高燒數日,原來是玫瑰疹來作客

2013091822:59
不知道是不是要慶祝小龍眼滿十個月了,白天還好端端的,到了晚上6點多竟然發起高燒

嚇到我公婆,趕緊帶著小龍眼去診所掛號

診所醫生只說是扁條線有輕微發炎.便開個藥給我公婆

沒想到晚上八點多,又燒到快40度....天呀~~這不快快送急診怎麼行(衝衝衝)

這時候就覺得選擇住的地理位置很重要,

好家在家裡附近約10分鐘車程就有一家比較大的醫院(忠孝醫院)

急診醫生判斷:應該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,先塞個屁股也開個退燒藥,

我們才放心回家了,後來燒也退了 安心上床睡覺

9/15 (日)

沒想到凌晨三點......小龍眼又燒到40度.還直發抖...

小龍眼沒生過病,之前打預防針也都還沒有產生任何不適,

這次玫瑰疹算是第二次發燒(第一次疑似長牙,發燒一晚隔天就好)

第一次看到小龍眼這樣...做媽的還真是手足無措

表面上鎮定要老公快快打電話到急診問問,急診護士建議再跑一趟給醫生看.就怕是熱痙攣

疑>>>第一次聽到"熱痙攣>>>>這是啥?? 後來比較有空時,查了一下,請參考另外一篇  http://cima362.nidbox.com/diary/read/8194043

馬不停蹄將小龍眼送到醫院,到醫院時也停止抽搐

由於到醫院體溫仍舊40度,又加上有抽搐,醫生建議住院兩天做觀察

於是我們就快快辦理住院手續,讓小龍眼能夠有更好的照顧,當然做媽的也想知道到底小龍眼生了什麼病

<小龍眼的血管太細,後來動用到醫生才順利抽血,中途讓小龍眼獨自面對護士及醫生,
做媽的在外頭聽到小龍眼的哭喊聲,真是不忍心 只好把靠在老公身上 裝作沒聽到
也因如此小龍眼後來看到醫生護士就大哭了起來  看來他心中有很深的陰影喔>

9/16(一)
驗血報告出爐,白血球和血小板都偏低,疑似細菌感染,

醫生有說中耳炎可能也會造成發燒但還不能確定其原因  看來只能繼續觀察下去 

目前狀況:約三個小時持續發燒(37度很快就飆到38~39.6),沒發燒的時候感覺小龍眼活力還是很好 也吃得下東西 會笑會玩

但發起燒來. 整個人病懨懨,看了就很心疼

哀~作媽了才知道媽媽的辛苦,

反正已經住在醫院 又有完整醫護人員在旁 不必要擔心了 再來打給主管請假比較重要

9/17(二)
公公說:如果是中耳炎約發燒兩天,打抗生素就好,但如果是玫瑰疹可能3~5天持續發燒,只要出疹子,燒也會退了...

關於熱痙攣及玫瑰疹我特別查了一下,可參考另一篇文章  http://cima362.nidbox.com/diary/read/8194047

我公婆真的對小龍眼很關心,每天都會照三餐來看,還會特別熬蔬菜湯給小龍眼,還會來醫院陪他玩

我感覺我婆婆很自責,他覺得是他將小龍眼帶到台中,才會發燒的,因此他很想知道小龍眼到底為何發燒,但由於沒有明顯特徵或症狀.醫生及護士也沒法給肯定的答案,只好再耐心等候.只希望是玫瑰疹

[稍晚]
挖,太好了小龍眼脖子長出疹子了耶,快快通知護士來瞧瞧

沒想到....竟然是太悶熱,長出濕疹來了,害我白歡喜一場

9/18(三)

疑....身體好像也長出疹子,該不會又是太熱吧!雖然他流汗流到被子都濕了,衣服也濕了,但還算通風

隨著疹子慢慢越長越多  顏色越來越明顯,範圍也越來越廣,

我想還是問問醫生好了,

賓果~~已經從疑似玫瑰疹到確定是玫瑰疹

也讓我心中的大石頭也落地了,看來小龍眼很有機會可以回家過中秋了,這可是小龍眼出生第一次遇到的中秋節呢~我可不想在醫院度過

現在就只能倒數計時了(醫生說狀況好且24小時沒發燒應可出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