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半孕期 水腫 抽筋將陪伴我

2015090507:40
昊昊 (2歲9個月21天)小芋頭 (懷孕24週)
懷孕五個月前幾乎都沒什麼水腫,但每到快六個月整個人就會腫一圈

尤其是腰和大腿,這又是最難瘦的兩處...


體重紀錄:
第一個月          第三個月   第四個月   第五個月~至今
原本約50KG--> 47KG-->   53KG    -->55~56KG

這胎剛開始還瘦了..一度擔心極了,因為那時會想孕吐的感覺 每天吃飯都是我最傷腦筋的時候 ,都要煩惱要吃什麼 什麼可以放到進嘴巴

沒想到時光匆匆~~自從滿四個月孕吐感覺不再影響我的味覺後.

幾乎每天都是三餐正常外加兩次點心~~((這和幼稚園小朋友菜單似乎很相似,只是份量加大加大版)

於是我的體重就逐天標高..我還不知不覺每天照常作息


話說發現當天我難過好一陣子...因為我第一胎才胖了8公斤左右,現在才不到六個月就胖了快8KG.

看來下回產檢醫生恐怕會要我產減一下....小小控制一下畢竟後期體重及吸收都很好....萬一寶寶太重不好生要剖腹就不好了...


不知道是不是我這胎太懶惰,都沒有每天喝媽媽奶粉,有時候還忘了吃綜合維他命...洗完澡也懶得按摩小腿

結果這兩天半夜抽筋...這就是懶惰的下場嗎??

說實在

孕婦媽咪真的好辛苦喔!!身材走樣不說 還要忍受三不五時的抽筋 ...

想當初第一胎老公幾乎每天都會幫忙按摩小腿  印象中沒什麼抽筋的感覺

而這胎真實場景是
老公在一旁呼呼大睡.(怎麼兩胎差那麼多)


雖然身體腫腫不適...但我最喜歡的就是每天躺在床上感受寶貝的胎動   好有趣喔
加上我常會放胎教音樂給他聽,真的感覺胎動更加頻繁..

聽隔壁鄰居分享胎動,他說,妹妹弟弟兩胎胎動差異很大...老大妹妹胎動溫柔幾乎不會有不適感,而弟弟胎動很大,後期很不舒服

ㄚ我兩胎都是男的,真是無從比較,
但我還蠻樂在其中的!!尤其是看肚皮波動起伏,真的好有趣(這是我的孕期小確性)
這也表示寶寶活力十足  精力旺盛 頭好壯壯    總歸一句是媽媽會養拉~~~哈哈!!